jessicalu

一缕清风寄明月

一缕清风寄明月

——阿风的人物设定

  

因为有的亲对阿风这个人物的设定有些疑问,所以我想说几句解释下,就不打TAG了。

  

看完了,如果可以接受,我当然开心。

  

不能接受,就希望能接受我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哈。

  

首先,他不是有老婆孩子,是有过,现在早没了。

  

他所有的至亲(父母,兄弟,老婆,孩子)俱已惨死,可以理解为有过往的单身人士。

  

为什么要做这种设定呢?容我解释几点:

  

  1. 一个内家人该有的经历。

  

首先,想写一个张家内家人,是我最初塑造这个人物的动机。

  

一个内家人什么样子呢?会有怎样的经历呢?这决定于内家人的根本任务。

  

从张海客所说,内家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,所以本事一般。

  

可见,磨练武功肯定不是他们的第一要务。

  

这里面当然有内家孩子尊贵,父母舍不得的因素,但更重要的,我觉得是不必要。

  

因为,脏活累活自然有张海客这种外家人干。

  

皇子是不用自己扛枪的,只要握住大权,使得动人就行了。

  

有人可能会说,那对内家孩子最重要的,还是玩心眼,玩权谋,玩怎么阴人。

  

我觉得,也对也不对。

  

对生长在张家权利中心,各大政治家族的孩子来说,人玩人这套,可能看都看会了。

  

这种封建大家族,最重要的还不是人才,而是延续。

  

所谓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。

  

不要忘了小哥至少一百多岁了,他的青年时代,正是封建王朝时期。

  

那时候没有现在什么自由恋爱的概念。

  

男孩女孩到了成熟的年龄,只要功能没问题,就会被抓去婚配。

  

这都不是你想不想,愿不愿意的问题。

  

这就是你的家族责任,是义务!

  

不仅要生,你还有尽力多生,最好每周跟老婆睡几次,都要计入KPI。

  

只要孩子够多(反正养的起),不愁挑不出几个脑子灵光的继承人。

  

张海客,张启山是外家人,外家人本来就是看本事不看血脉。

  

小哥虽然是内家人,但他经历太特殊了,特殊到张家都不应该再有第二个。

  

所以,对于看中血统的内家人,如果都跟这几位哥一样,你不生我不生。

  

都不用汪家人对付,过几代就该绝种了。

  

  1.   与人物性格相对应。

      

并不是我希望他这个也完美,那个也完美,完美和有血有肉是相悖的。

  

爱的能力是后天学习的,不是天生就会的。

  

小哥不会表达,不会说话让人急,跟他的经历是相对应的。

  

他年幼没有父母,成长后没有婚育,可以说没有学习过亲密关系。

  

这个东西他不会,很自然。

  

阿风幼年有父母疼爱,青年有家庭磨练,他有很多机会学习亲密关系。

  

所以他很会撩,很甜,很会揣摩和拿捏情绪。

  

小哥后来也得到了学习的机会,就是通过吴邪和胖子。

  

所以后期小哥明显更可爱了,更有人情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1.  增强人物动机

      

最初设定阿风,我还有另一个想法。

  

就是想看看,小哥这种性格,如果换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,会变成什么样。

  

小哥的性格是比较高冷,淡然,随遇而安,对权利钱财没有特殊的欲望。

  

阿风的本质,也是这样的人。

  

但这种性格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,就很难推动故事。

  

不然你看,小哥的事大部分都是吴邪和九门给他找的。

  

那问题来了,怎么样让这种逍遥恬淡,无欲无求的人,搅动到权利和阴谋中心去?

  

小哥是族长这个身份特殊,树欲静而风不止。(就这身份还是张海客的政治投资。)

  

对于阿风来说,那就得给他找一点执念和动机。

  

人类最强的动机,莫过于国仇家恨,也是实属无奈。

  

拥有一切再全部失去,肯定比一开始就一无所有的人,痛的更加刻骨铭心。 

  

不然,后面故事,就很难解释他的行为动机了。

  

  1.  他的经历是重要线索

      

很多人害怕佛国妖骨之后,阿风就要下线了,风丧BE了,其实不会的。

  

因为阿风是整个故事的关键人物,之后他也会出来。

  

他的经历,包括那段政治婚姻,关系到张家风云诡谲的派系斗争,是有作用的。

  

不过我能保证的是,他肯定是个正派的好人。

  

大家相信小哥的眼光哈哈哈。

  

至于他婚育过这个黑历史……

  

你们想一想,他武力值不比小哥低,血统和小哥一样高贵,长的像都很帅。

  

然后,嘴巴比小哥甜(的多),才艺比小哥多(会唱歌)。

  

他再没个硬伤,他俩怎么公平竞争,你们有谁替男一号大张哥想一想了。

  

你们是想挨黑金古刀了我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